順著爸爸的話十一點多才開門
還好晚開 不然我一早就拿出布魯恩也是無用
從十二點做到六點 坐下來的時間不到卅分
手都摸水泡到皺了 廁所只去了一次
-這樣的程度還不及媽媽的百分之一
離家前聽媽媽說 今天有做到八千
本來想跟你提 怕覺得像炫耀
其實我一分錢也沒拿
那是我欠她的
就像跟艾艾說的
那是她辛苦工作讓我讀書的部分
是我虧欠她的 所以我知道我該還
但她知道我還得不甘願
因為她的兒子們總是神隱了

兩點多舅媽一家來逛逛
三個小孩三個大人
原來表哥跟表弟各生了兩個女兒呢

哥哥有幫我買兩罐汽水
我也沒指望他幫忙
他要跟著豬頭去出任務就去吧

舅媽一直問哥哥弟弟在嗎
也問的我不好意思了
在或不在對我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那不是我的兒子 我不想管

後來他們兩個出門了
客人也多了
還讓舅媽自己洗了碗 真是抱歉
但是我真的忙不過來
媽媽也還在田裡忙著
就先讓他們離開了

舅媽在場時 哥哥有來幫忙 我情願他直接走開
有沒有你這幾分鐘 我都一樣要做

媽媽在接近四點回來了
最後還是忙到六點 變天了去載了冰塊才開始休息
我知道 最忙最累的 還是媽媽
但是我不想活得這樣沒有自己
(不想像妳一樣活得沒有自己...)
出去玩不行  買東西不行
只有待在家好好幫忙才是應該的
妳生的兩個兒子都是個屁啊!!!!!
妳的準則 只用在妳跟我身上.
妳乖巧的大女兒廿五六就嫁掉了!
卻是妳的美好回憶!
因為她不會像我一樣在生氣著做
她是乖乖的做呢!

六點媽媽問著 妳要過去八德嗎?
我心裡當然只有一個答案"YES"
因為我不想繼續做好用的女兒 不想隔天一早聽到妳叫妳兒子的魂
"這是妳來決定而不是我能做決定"
(妳想留我 我會留 妳問我 我絕對不會說我想留)
但是老天爺做了決定
雲黑了,天黃了
意思是不會這麼忙了
我走了也沒什麼了

媽媽其實很難過
但她沒有說
只是拚命的做著後續的工作
告訴我吃飽洗完澡再上路
在廚房她對我說了一句"我不會忘記妳的"
她知道我做得很不甘願 但是我還是做了
我是長的最像她的小女兒 又怎麼可能忘得了我呢
我只是討厭這樣的生活
因為沒有人要而衍生出來的種種工作
討厭她隨時可以出門的兒子跟永遠這麼好用的女兒
我想...如果房子沒有被拆掉
十年後我還是這麼過吧
就如同現在是跟十年前一樣一樣
(林蔭大道跟徵收田地補足不足款的部分都不會施行
但是家裡似乎還是屬於少數要拆建的幾間)

傳完訊洗完澡
雨下了雨也停了
兒子們也回來了
我也可以走了

離去前又聽到爭吵
雙魚媽媽出給天蠍逆子的想法 沒有被贊同的
天蠍逆子把我說不要的麵包丟到隔間外的狗籠上
如果他再繼續頂嘴 我還是那句滾出去自己活看看
(不過聽說他會躲在哥哥那邊更逍遙)
天蠍逆子躲上樓了
我-雙魚好用女正要出門逃去八德
雙魚大兒子想趁機溜回新家 被雙魚媽媽抓住了
依稀聽到媽媽說著自己回鄉下沒有一刻不在忙...
希望他能多留下來一會兒
她不能這樣對我抱怨 因為她在種田的時候 是我一個人 為她賺了N千
...為了雙魚大兒子買了一棟房 叫他上繳的錢說是算房租也是為他存了
在大公司做到苦哈哈半夜回家 但是在周末  我一個月也不見他幾個小時

給了孩子再多都是假的
多留點在身邊 才是真的...
我多希望他們能放下這份事業 輕輕鬆鬆的過日子
而不是為了這許許多多的小事在生氣
為什麼妳的小孩要為了妳的事業而痛苦
是妳該放了妳的小孩 或是妳的事業
家裡的小孩不會像范家的人爭著媽媽留下來的事業

她不知道 我是那逃走的第三個
大兒子有他沒日沒夜的工作
小兒子有口無遮攔自在的粗工
我回家只會有ㄗㄘ龍-起來了
            ㄗㄘ龍-七點了
     ㄗㄘ龍-七點半了
     ㄗㄘ龍-你要不要上班啊
     ㄗㄘ龍-吃飯了
     K(我)~下來幫忙
這幾種叫喚聲

憑什麼三個小孩都要加班工作只有我受這種折磨呢 (聲音的摧殘
我在意的不是給誰房產給誰田地
我在意的是 為什麼只有我需要出現在妳的事業裡

想著媽媽的那句話
又哭了好幾回
不想對你說這句話
還是無法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